close

之前在板上發過關於月亮杯的使用心得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[心得] 月亮杯初次使用心得
文章代碼(AID): #1J742DrH (feminine_sex)

有寫到購買方式跟使用方法。

如今使用月亮杯也一年了,趁著徵文的機會簡單談談自己的使用經驗

而且這個主題我也很有興趣,

例如布衛生棉好像比較少心得文,還有月亮杯品牌比較等等我都滿有興趣的XD

每個經驗都是獨一無二卻有都有參考價值,希望藉這個機會看到很多板友的心得分享~


目前我使用過:衛生棉、棉條、月亮杯


◎一開始為什麼會使用棉條、月亮杯?

會用棉條是因為想用月亮杯,所以用棉條來試試看侵入性生理用品的感覺,
至於為什麼會想用月亮杯,是因為很不喜歡血流出來的感覺,大家應該都有經驗,
月經來若打噴嚏或是突然站起來,就感受得到血流出陰道,
我很討厭那種感覺,所以才開始去使用月亮杯


◎侵入性用品的好處?

感覺不用多說,基本上就是減少垃圾、清爽,穿褲子也可以穿淺色不會被看到,
以健康的角度來講,讓經血接觸到空氣就會滋生細菌、產生異味。
我的話沒有感染的經驗所以還好,但聽說對常常感染的人真的話清爽很多。
我自己是覺得月經期間可以都穿舒服的棉質內褲非常開心,比起過去有重生的感覺XD


◎那棉條跟月亮杯的差異?

一開始覺得棉條比較貴,以長久來看,月亮杯真的很便宜
因此我棉條試了一個週期後,就換成月亮杯了。
但還是會搭配棉條使用,去到比較難清洗月亮杯的地方,就會使用棉條,
但其實無論價格,比起棉條,還是比較喜歡用月亮杯。
尤其是月經第四、五天的時候,月亮杯可以置入10幾個小時都不會有問題,
不像棉條會太乾,可能要換成護墊。

月亮杯則是沒有用量的問題,不要滿出來都可以,這就是我最喜歡月亮杯的地方
更不要說衛生棉了,日用、夜用、三天量、護墊,
分那麼多種、買這麼多種,還要隨著用量更改,超麻煩又超花錢的
像我這種常常忘記帶衛生棉出門的人真的很適合用月亮杯(再也不用去7-11買衛生棉!)
像最後幾天我都可以出門放月亮杯,回家再拿出來都沒問題!
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,月亮杯都是好夥伴!

但我第一天的晚上還是有可能會漏,所以有時候會墊個衛生棉,
但比起過去用大片夜用還是舒服多了。

常常會有朋友問我月亮杯要要多久拿出來換的問題,
但有些問題其實都可以套入衛生棉,只是衛生棉我們用得太習慣也太容易聽長輩的,
反而沒有思考過這種基本的問題
像是
多久要換一次→你當初用衛生棉也是試了一兩次就知道大概多久換一次
換的時候不會流出來嗎→月亮杯從子宮頸流出來就接住了,換衛生棉的應該比較容易漏吧

所以一開始用的時候也滿有趣的,
會覺得衛生棉用到太習慣,都沒想過當初使用的邏輯或是讓自己更舒服的方式。


◎最大的困擾?

清洗跟置入取出
清洗真的是無解,台灣的公廁沒有這麼友善,可以在每間廁所都設置洗手台
我解決的辦法有兩種,第一就是帶瓶水去廁所清洗
第二就是先穿好褲子去外面清洗完再回廁所放進去,才一點點時間其實不太會流出來

置入取出就是多練習,看教學、看影片,詳細心得就不多贅述了
我是會為了順利使用所以一開始很用心去查心得,
想要使用的人在這部分是必須要多花點心思。
其實我到現在也會突然拿不出來或放不進去,都以為自己很熟練了還是會卡住XD
但其實就是放輕鬆囉
太緊張真的會讓陰道變緊很難取出置入。


◎最大的收穫?

就是可以認識自己的身體吧!
從小就認為用衛生棉理所當然,媽媽也告訴我沒有性行為的話最好不要用棉條。
而我確實是有性行為後才想要用月亮杯,但後來覺得這樣實在很可惜、也滿後悔的,
為什麼要等到有性行為後才能體會月亮杯的好處,
如果能自己先摸索,對未來的第一次是不是也會比較順利呢?
同樣是被異物進入,不如先了解陰道摸起來怎樣、怎樣比較不會痛、進去是什麼感覺等等
性行為的第一次也不見得順利,建議女孩們藉由侵入性生理用品來先認識自己身體
像有人分享去醫院請醫生教你使用也很好,自己先了解自己,可以控制、可以休息......
自己都不瞭解自己,在第一次做愛時,別人又要怎麼知道怎樣對你比較好
不要怕別人怎麼想,認識自己的身體不是件壞事更不是件羞恥的事

自慰也是個認識自己的方式,之前也有這個徵文主題了。
現在想要告訴大家,使用侵入性生理用品也是很好認識自己的機會,
而且可以讓你在生理期更舒服!


--
女性性板專屬匿名帳號  《 femininesex1 》  幫您代PO的好夥伴
不提供私信聯絡原PO服務   ★femininesex1★   寄約炮信就檢舉你 = =+
㊣ 僅此一家 絕無分號 ㊣ 寄信時請務必完整複製帳號 femininesex1 喔!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4.197.208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feminine_sex/M.1425379567.A.E23.html

arrow
arrow

    Put Fun女人不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